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2年12月14日至15日,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此次团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团的十六大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团代会、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医学部全体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作出青春贡献。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2月14日下午16时,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同志,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胜同志及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鹏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同志讲话

  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同志作重要讲话。敖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医学部党委对医学部共青团过去四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北医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不断增强共青团育人职能,致力于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要坚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医学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12月15日,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医学部跃进厅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前,首先播映了专题片《北医共青团·砥砺四载正青春——2009—2012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共青团事业发展历程回顾》。专题片共划分为爱、责任、成长、我们的进步和我们的骄傲五个篇章,以生动的画面和翔实的资料全面地回顾了北医共青团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上午8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凡红,医学部主任助理戴谷音,医学部主任助理王维民,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卫生局等10所兄弟院校和相关单位的共青团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等京外高校共青团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来自医学部14个选举单位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焦岩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梁竞文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致贺辞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辞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梁竞文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和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辞。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先后代表上级团组织发表了重要讲话。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代表上级团组织发表讲话

  阮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部共青团积极传承北大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推进思想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上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已成为新世纪北大共青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医学部共青团牢记“育人为本”,竭诚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要大力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医学部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代表上级团组织发表讲话

  张秀峰部长在讲话中对北大医学部共青团四年来,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新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首都建设与发展已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成为新的时代主题,希望北医共青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同时,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先后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讲话

  叶静漪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在过去的四年,北医共青团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把推进共青团组织的发展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与引领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取得了优异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北医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共青团育人职能,坚持竭诚服务青年,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以开创性的工作成果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共青团的崭新业绩。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讲话

  柯杨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间一代代北医青年在共青团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始终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为发展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谱写了光荣的青春业绩,在北医瑰丽跌宕的历史长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希望共青团要以青年为本,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入开展育人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贡献力量;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北医青年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继续作出贡献;广大北医青年要努力培养自身大爱情怀,悬壶济世、心系苍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为了集中展示近年来北京大学医学部基层团建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推动北医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创新发展,开幕式上还对2011-2012年度北医共青团系统评选出的先锋团支部和团支部书记标兵进行了表彰。

焦岩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五届委员会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本次团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焦岩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团结奋斗 务实进取 开拓创新 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作出青春贡献”的工作报告。

      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四年,医学部共青团组织围绕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医学部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医学部第十五次团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开创了医学部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报告总结了北医共青团发展建设中的经验与体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青年为本、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报告指出,北医共青团在未来四年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增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要着力加强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要着力把握北医青年的特点需求,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实效;要着力加强团的科学化建设,实现北医共青团的科学发展。

  下午14时30分,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最后,焦岩同志致闭幕辞。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胜利闭幕。

  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青春昂扬、朝气蓬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选举产生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团结带领全体医学部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为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为北京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医学部团委/文 宣传部 黄大无 杜伟钊 医学部团委/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