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预科党支部学生党员看望慰问香山老年公寓的老人

医学预科党支部学生党员看望慰问香山老年公寓的老人

       12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学预科党支部党员们早早带着礼物,前往北京香山老年公寓,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们,为他们的晚年生活送去欢乐。

老人兴致高昂的唱《水调歌头》

        学生党员们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由同学们高唱一曲《燕园情》,给老人们送去来自北京大学的祝福,老人们兴致高涨,为同学们演唱了一曲《水调歌头》,声音高亢嘹亮,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为老人的风发意气和高雅兴致所感动。

与老人一起折千纸鹤

        党员们和老人们一起叠起纸鹤,在热烈融洽的交谈中,党员们聆听了老人们讲述的故事,并询问了老人们日常的生活状况以及爱好的活动形式等,老人们也给年轻的学子们提出了很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忠告,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党员们分别和老人们进行了一一的交流。有的同学来到老人的房间里,和老人一起弹奏电子琴,交流彼此对于音乐的喜爱;有的同学和老人在食堂里交流彼此生活中的小故事;还有的同学听老人们讲述他们年轻时的经历。这些点点滴滴,让老人们解除了平日里的孤独感,也让年轻的党员们增加了对过往的了解,对社会的认知。

        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依依不舍地送别了他们,并表达了希望党员们常来的愿望。在香山脚下,党员们一起合影,以留下关于这次活动美好的记忆。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传统美德。这次前往香山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的活动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学预科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了解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提高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也使同学们从老人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增强了作为学生党员的自豪感,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