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获“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口腔专科第一名

口腔医院获“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口腔专科第一名

        近日,2011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发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被评为口腔专科类第一名。这是继2009年、2010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口腔专科第一名之后,口腔医院再次获此殊荣。多家媒体对本评选结果给予了广泛报道,受到了卫生部和社会的关注,影响力越来越大。

        此排行榜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为了客观、公正地反映全国医院一流专科的顶尖水平和该专科领域的临床实力、学术声誉而开展的调查结果。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评比,并于2011年正式对外公开发布。以同行评议的方式,研究所从专家库中抽取28个临床专科的数千名国内著名专家,由专家们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因素,提名本专业领域内排名第一到第五的医院。根据专家的排名,得出了该专科领域的各医院平均声誉分值,通过排序产生了平均声誉分值的前十的医院和获得提名的医院名单。

  附:2011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前十名和获得提名的医院名单

口腔科

医院

平均声誉值

1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10.42

2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9.79

3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8.53

4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

7.87

5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

6.62

口腔科

医院

平均声誉值

6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4.40

7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3.92

8

广东省口腔医院

1.54

9

南京市口腔医院

1.36

10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1.12

获提名医院

江苏省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

天津市口腔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