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爱与爱传递 人民人有情

2012年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爱与爱传递 人民人有情

  瑞雪兆丰年,温暖动人心。2012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在医院未名宾馆举行。百余员工冒雪前来,纷纷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无偿献血。而在献血过程中,人民医院员工所体现出的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精神更是让人倍加感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北京红十字会共同合作,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支部、各科室的配合下开展。员工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共有212名人民人报名。到场献血的人民人共144名,其中包括临床人员103人,行政后勤人员41人。最终共有123名人民人成功献血,其中6名职工献血400ml,共计献血25800ML,正所谓“点点滴滴热血浓,仁恕博爱人民情”。

  12月14日清晨,北京城银装素裹,天气严寒。但恶劣的气候并没有影响人民人的爱心和热情,早晨7:20便有献血的职工在场地内等候;到8时左右,未名宾馆一层验血处人头攒动,人们排着长队等候验血,场面热闹有序。而二楼抽血处和休息区则暖意融融,工作人员为献血员工递上香甜的小米粥,鲜香的热牛奶,为他们披上冬衣,叮嘱他们要放松心情,好好休息。院领导、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护士长们也纷纷赶到现场看望献血的同志,对他们表示关心。有几位同志献血后出现不适反应,周围的老师、同事们赶紧上前,搀扶其坐下,送上热水、热汤,反复询问症状,确保这些同志的安全。许多献血职工表示,很感谢工会能精心安排这次献血活动,环境舒适温暖,相比往年有进步,使人暖在身、更暖在心。

  到得最早的要数脊柱外科王会民大夫。为了不影响上午的门诊,他一大早就到现场排队。尽管马上就要回到工作岗位,进行忙碌的看诊,他仍然要求献够400ml。工会张志玲同志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之一,从人员登记到组织验血排队,从与血站沟通到食物、礼品的订购,她跑上跑下不辞劳苦,在忙碌的间隙,她积极献血,奉上属于自己的那份爱心。献血活动结束后,她又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丝毫没有懈怠。王会民大夫、张志玲同志都是“人民人”中的一员,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正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仁恕博爱精神的集中体现。

  职工们无偿献血,这是崇高无私的爱;工作人员安排温暖的场地,准备可口的饭食,这是体贴入微的爱;领导、同事们对献血同志十分关心,嘘寒问暖,这是团结互助的爱。这样的爱在人民人之间循环、传递,经久不衰,使整个医院的氛围更加融洽;这样的爱在医护工作者和患者之间传递,造福社会,更有利于社会大环境的和谐。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