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揭晓

201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揭晓

        2012年12月15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举办、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承办的“201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评选会”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邱德拔会议室举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林林以及全市20所高校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入围201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的20所高校约3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评选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为获奖的“十佳示范班集体”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评委认真评审

        从2012年9月起,全市各高校广泛动员班级参与“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全市共有250个班级参加了前期的网络展示;后经专家初审,确定了50个示范班集体;又经过专家复审,产生了20个“优秀示范班集体”参加本次评选会。评选会以“学理论、铸信念”为主题,并结合“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微党课”活动展开。参加评选的班级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班级的建设成果,介绍了班级建设情况,包括班级凝聚力、事迹和成果、获奖情况和特色工作等,以及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活动设计来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吸引力,如何通过班级活动或制度建设来营造“家”的氛围。在评选会的最后,现场统计了成绩,评出了2012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和优秀示范班集体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工作部从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中推荐了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1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0级研究生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本科生9班、医学部临床医学2006级1班和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生班共5个班集体参加创建活动。其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本科生9班因为良好的班级建设和精彩的展示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了“十佳示范班集体”的荣誉,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生班荣获“示范班集体”称号。

 
获奖班级——信科2009本科生9班

        北京市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从2010年以来共举办了三次,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系2008级本科生班和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班曾分获2010年“十佳示范班级”和“优秀示范班级”荣誉称号;元培学院2010级3班曾荣获2011年“优秀示范班级”荣誉称号。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