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医师获世界级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冠军

李运医师获世界级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冠军

  近日,胸腔镜肺叶切除20周年庆典暨共识大会在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召开。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2012 Masters of Cardiothoracic Surgery – VATS Lobectomy Video Contest (2012 ACS - COVIDIEN 创世智能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运医师获得本次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冠军。

  本次大会云集了来自亚、欧、美洲的17个国家的超过60名胸腔镜肺叶切除的专家和学者,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Rob McKenna教授、D’Amico教授、Scott J Swanson教授、Todd Demmy教授及来自法国的Dominique Gossot教授等。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的William B Walker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会议在CTSnet主编Joel Dunning组织的专家小组采访中开场,与会专家介绍了当前世界各国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的进展及现状,并对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大会上进行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2012 Masters of Cardiothoracic Surgery – VATS Lobectomy Video Contest (2012 ACS - COVIDIEN 创世智能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比赛由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从超过40份提交的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中精选了4份录像进入最终的决赛。入围决赛的选手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分别在大会上作报告,向国际同行展示各自的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技艺,最终由世界顶级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投票选出最优秀的一名授予冠军奖,其他三名授予大师奖。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李运副主任医师此次有幸入围决赛并受邀参加了录像大师赛。在最终的决赛录像演示过程中,他向大会评委小组及与会专家展示了来自中国的全胸腔镜肺叶袖式切除术的手术视频,并作精彩解说分析。其精湛的手术技术、缜密的手术思路及清晰的术野解剖受到了评委小组的高度评价和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评委小组全票通过将本次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录像大师赛的冠军头衔授予李运医师。

  此次手术视频获奖是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乃至中国胸腔镜手术技术水平的一次充分肯定,让欧美学者对中国医生的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标志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腔镜肺叶切除手术迈入世界领先行列。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