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承办2012中国科协第25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人民医院承办2012中国科协第25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由中国科协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承办的“中国科协第25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于前不久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这次论坛是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业分会申请立项的科技交流活动。

  中国科协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促进眼科青年学子了解国外研究动态,拓宽学术视野,增长知识才干,提高学术水平。体现了科协致力于扶植优秀眼科人才,培养眼科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推动我国眼科学长期可持续性发展。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30名年龄在45岁以下,有一定成就的青年眼科工作者。

  黎晓新教授作为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业分会负责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她热烈欢迎参加论坛的30名年轻眼科科学家,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人民医院医院眼科陶勇、吴慧娟、陈宜参加了论坛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成绩。北大医院杨柳教授、人民医院陶勇副教授、陈宜副教授分别担任论坛三个时段的执行主席。

  论坛检阅了近年来国内眼科年轻学者取得的成就,交流了经验和体会。与会者还就国际上眼科科学的新进展以及一些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