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学预科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学预科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关注十八大,了解党的新动向

 

     12月17日晚,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医学预科党支部举行了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学习会的主题是“学生党员关注十八大”。会议由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元鸣飞主持。

  首先,张元鸣飞介绍了党章中党代会的相关规定,使新生党员们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过程中,以生动活跃的形式介绍了党代会历史之“最”,并回顾了党代会的一些重要历史时刻。

  接下来,对十八大的内容及会议议程进行了介绍,并以“数解十八大”的形式对胡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精简的解读。其中,社会保障——“病有所医”的部分,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体现了新生党员们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关注。

  随后,通过对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讲述,展示了第十八届中共中央组织结构图,使新生党员们对党的执政理念和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党组织的结构框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最后,学生党总支支委一行向新生党员们介绍了在北医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今后的发展,与新生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坚定了新生党员们努力学习、辛勤工作的决心,以回报党组织栽培与关怀,更好为人民服务。

  十八大对学生党员而言,不仅仅是一条新闻,一次会议,更是关乎自身的发展坏境与现实的一个重大事件。关注十八大,了解党的新动向,可以对社会有一个宏观清晰的认识,从而更加明确了学生党员的伟大责任与使命。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