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医疗专家组工作受表扬

北医三院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医疗专家组工作受表扬

        12月6日,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医疗专家组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队医疗专家组副组长、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全、余家阔、崔国庆,田得祥教授、胡跃林主任医师,以及医务处处长周洪柱等参会。

        会上,国家队医疗专家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李国平所长在总结中称赞,北医三院是派出专家下队服务人数和次数最多的医院。在总局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每周都有北医三院的专家出诊。

  北医三院参会的运动医学专家分别发言,总结了北医三院参与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医疗服务保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国家队运动员伤病防治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发言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

  北医三院在2009年至2012年备战伦敦奥运会期间,共有医疗专家530余人次到京内各国家队训练基地和运动队巡诊、会诊,负责训练局、奥体和北京体育大学三个国家队训练基地每周一天的医疗服务。并先后派出专家60余人次赴广东、山东、云南、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江苏、四川、河北、安徽等国家队训练基地巡诊。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