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彧荣获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Lillehei菁英奖”

陈彧荣获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Lillehei菁英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二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于前不久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本学科领域国内今年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 在此次大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陈彧医生荣获学会颁发的“Lillehei菁英奖”。

       这个以心脏外科之父Dr. C. Walton Lillehei名字命名的奖项旨在表彰优秀中青年心脏外科医生的学术钻研精神;支持其精进业务水平的国际交流和高级研修。该奖项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2名医生,陈彧教授在本届全部28名候选者中以最高票数当选。                                                                          

  延伸阅读:陈彧简介

  陈彧,男,41岁,199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专业方向:冠心病的微创外科治疗,心房纤颤的外科治疗、微创瓣膜手术、各种晚期心脏病的外科治疗。曾先后赴德国、美国进行研修和技术培训,在冠心病微创手术治疗的临床技术推广方面有突出贡献,在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和编译论著10余部,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4年成功组织实施北京大学首例心脏移植手术,2007年开展胸腔镜微创房颤消融手术。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委员,美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国际会员,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工程”国际先心病技术培训中心爱心工程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桥病友会”的主要创建人。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