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口腔医院与大连市口腔医院召开学科发展联合体工作交流会

北大口腔医院与大连市口腔医院召开学科发展联合体工作交流会

        2012年12月28日,大连市口腔医院马卫东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王日军党委副书记、陈小冬副院长、于济副院长以及医教科高为民科长一行,抵达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进行“学科发展联合体”阶段工作汇总交流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专家二十余人到会。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徐韬表示,自2012年2月北大口腔与大连市口腔会晤、5月正式签约成立“学科发展联合体”至今,双方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按照合作意向顺利开展工作,互派专家进行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合作开创了良好局面。通过“学科发展联合体”这一模式,既为大连市口腔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也为北大口腔派出专家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马卫东对“学科发展联合体”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方面,大连市口腔医院派驻两批次共计16名临床医技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北大口腔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岗位培训交流。两批人员在京期间,充分体验到北大口腔的管理及专业学术水平,体验到北大口腔人海纳百川的胸怀,在提升个人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同时,与北大口腔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一批次专家回连后,在汇报中都对在京期间的收获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他还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派驻大连的几位专家在大连期间给予相关科室、大连市口腔乃至当地百姓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北大口腔与大连市口腔合作期间,举办牙体专业学习班、派驻专家举办学术讲座、临床会诊等,北大口腔将专业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地方医疗技术人员,真正体现了北大口腔作为国内口腔领军的地位,以及北大口腔将促进中国口腔事业发展为己任的高度责任感。

      马卫东在报告中还认真回顾了学科发展联合体成立以来做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也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以及人员的培养模式。到会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位专家都分别发言,就学科发展联合工作进行广泛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并以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和方式提高联合体的工作成效。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