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满燕园 情聚未名:北京大学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举行

乐满燕园 情聚未名:北京大学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举行

       2012年12月31日晚的百周年纪念讲堂华灯璀璨,欢乐祥和,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校团委主办的北京大学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前校长许智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常务副校长王恩哥,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李岩松,党委常委高松,秘书长杨开忠,校长助理马化祥、孙丽等亲临晚会现场,与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和应邀参加晚会的海内外校友一同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晚会现场




        晚会在精彩的电视短片中拉开帷幕。短片全面回顾了2012年北京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计民生、基层党建、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了全体北大人立足传统、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随后,学生民乐团献上民乐合奏《未名欢歌》,欢乐喜庆,热情激扬,将新年之夜点燃。

 
朱善璐书记为荣获本届“十佳教师”称号的老师颁奖



        晚会上,第十七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暨“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的颁奖环节引人关注。朱善璐书记为荣获本届“十佳教师”称号的老师颁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周其凤校长发表新年演讲




       周其凤校长发表了题为《志存高远再出发》的新年演讲。演讲中,周校长与全校师生分享了2012年北京大学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了北大建设和发展的美好蓝图。他希望全体北大学子在新的一年里,争做身体好、心态好的健康达人,争做思想好、品行好的关爱使者,争做学习好、实践好的有为青年,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北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构想而奋发有为!


        整场晚会共分三个篇章。上篇“欢歌”载歌载舞,演绎出北大人回首过去一年付出与收获的喜悦和振奋。由《新光》、《新年快乐》、《出发》三首曲目组成的《乐满燕园》联唱,表达了北大人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也展现了北大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育舞蹈协会带来的拉丁舞蹈《舞动青春》,以优雅浪漫的舞步展示了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阿卡贝拉清唱团以清新动人的歌曲《奉献》,表达了北大学子铭记恩情、期待明天的暖暖情怀。


        中篇“绽放”中,燕园师生以歌舞和朗诵形式表现了对母校的满腔热情和北大人的担当。教工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平日可亲可敬的女教师们化身一朵朵娇艳的玫瑰在舞台绽放,让观众沉醉;《追寻》曲意悠扬,情感充沛,生动展现了北大人沿着前辈足迹追寻梦想的执着信念;医学部的同学们别出心裁,以极具创意的荧光舞《Life in PKU》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美妙的远方》,展现了北大师生奔赴远方、实践报国的爱国主义热情,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欢快的歌舞表演过后,《大美北大,无由不爱》的深情诗朗诵为整台晚会注入了庄重而昂扬的基调。晚会过程中,来自海内外各地校友会的校友们以祝福视频的形式,传递着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和祝福。首届“网聚青年·北大未名BBS风云ID”评选活动中的风云ID得主也集体亮相,展现了北大校园网络文化的独特风采。


        “10、9、8、7···3、2、1”,全场的欢呼划破新年的夜空,2013年如期到来。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刻,北大教授、医院医生、教辅老师、餐厅员工、宿舍楼楼长、校园保安和青年学生等全校各战线的师生员工,通过大屏幕向北大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下篇“启程”展现了青春的北大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健美操队带来的节目《飞扬》奔放活泼,充满青春的律动;鼓玩协会的《鼓乐龙腾》旋律高昂、节拍欢快,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北大师生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风雷街舞社用激情澎湃的音乐和动感十足的舞步,向观众展示了北大青年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充满新意的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了晚会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回首2012,燕园今夜难眠;展望2013,北大蓄势待发。在歌曲《相亲相爱》的动人旋律中,在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中,北京大学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