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举行了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校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市政府参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李强,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部、保卫部、教务部、人事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第十四届市人大代表有:胡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共),张颐武(中文系教授、民进),张守文(法学院教授、中共),楼建波(法学院副教授、民盟),陆杰华(社会学系教授、九三),刘民(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无党派),李海丽(第一医药主任医师、民建),樊东升(第三医院教授、农工党);十二届市政协委员有:马大龙(基础医学院教授、九三),沈兴海(化学学院教授、九三),吴泰然(地空学院教授、民革),关平(地空学院教授、民革),陈晓明(中文系教授、民盟),李爱国(艺术学院教授、中共),符国群(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民建),肖鸣政(政府学院教授、民进),张毓(基础医学院教授、无党派),高炜(第三医院教授、无党派);市政府参事唐晓峰(城环学院教授、致公党)。

敖英芳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大家成为新一届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敖英芳总结了学校2012年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过去一年,北京大学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研经费投入逐渐增加,学科建设逐渐完善,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不断推进民生工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大楼落成,五道口教工住宅项目顺利入住,肖家河教师住宅项目稳步推进,学校总体发展取得了重要的进步。同时,敖英芳也指出,北大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也存在新的问题,面临新的挑战。希望与各位代表、委员共同谋划学校工作的开展,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步,并为北京市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关平、吴泰然、肖鸣政、唐晓峰、高炜、胡敏、陈晓明、胡敏、李爱国、樊东升、李海丽等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就北京大学校园安全问题、医疗服务及食堂等服务平台、人文社科资源整合、校园形象的打造等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两会代表、委员作用交换了看法。

保卫部、教务部、发展规划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房地产管理部、研究生院、基建工程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代表、委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敖英芳在总结中表达了学校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感谢。他强调,北大要为北京市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作贡献,在这方面两会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力量,为北京大学与北京市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学校将高度重视与会代表、委员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建议,各有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落实意见和建议内容,改进并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