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英文版)荣获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药学》(英文版)荣获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2年12月26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简称CAJ-IF年报与《CAJ国际引证报告》)暨“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期刊界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发布会,《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黄河清、韩建老师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王国庆司长,中国科协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教育部社科司徐维凡副司长,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张国春副局长,新闻出版总署邬书林副署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做讲话。北京大学图书馆蔡蓉华教授宣读了《年报》数据测试意见。邬书林副署长强调,要建设文化强国离不开科技期刊的发展。

  会上首次公布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此名单是依据《CAJ国际引证报告》,按照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期刊、SSCI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排序经40多位期刊界专家评审,遴选出来的TOP5%期刊和TOP5%-TOP10%期刊。科技期刊备选期刊为3533种,最终选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各175种。

        《中国药学》(英文版)(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在247种英文科技期刊中,有107种入选国际影响力期刊,说明《中国药学》(英文版)已经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