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13年迎新年联欢会

药学院举办2013年迎新年联欢会

        2012年12月28日中午,北京大学药学院2013年迎新年联欢会在郭林酒店大宴会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院党政领导、老领导与全院教职工、离退休老教师等240余人欢歌笑语、欢聚一堂,共迎新年。联欢会由黄河清、刘晓岩、陈平与乔康四位老师主持。

  

  药学院院长刘俊义教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教授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致新年贺辞,感谢大家为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教授主持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刘俊义院长和徐萍书记为满三十年教龄的杨秀伟教授、蔡少青教授、凌笑梅教授、陈世忠副教授、尚明英副教授和葛泽梅副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副院长周德敏、副院长郭敏杰、副书记张红梅为2012年荣获“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小组、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化学生物学系工会小组颁发了奖金,祝贺他们在2012年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联欢会以药学院著名的歌唱组合黄河清、凌笑梅、杨晓达、林桂椿四位老师一曲《万家灯火》开场,优美的歌声不仅歌唱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是为药学院送上新一年的美好祝愿;田超老师代表化学生物学系演唱了《传奇》,悠扬的歌声展现了药学院老师别样的艺术才华和风采;药物化学系《我和祖国》小合唱表达了药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友爱、热爱祖国、建设国家的豪迈情怀;天然药物学系五彩斑斓的服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他们的歌伴舞《鸿雁》唱响了所有老师的共同心声;药剂学系一曲男生小合唱《祝酒歌》抒发了老师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赵欣老师的萨克斯独奏《约定》展示了药学院老师的文艺才华;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聂小燕老师的歌曲《蜗牛与黄鹂鸟》以及院机关的《共产主义团团歌》带大家一同回味了儿时的欢乐,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药学院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氛围;国家重点实验室表演了节奏明快的健身操《最炫民族风》,离退休老干部带来的歌舞《人间第一情》,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院领导演唱一首《映山红》,热情洋溢的红歌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难忘的峥嵘岁月,更体现出药学院蒸蒸日上的新风貌,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2012年是药学院在创建世界一流药学院进程中的关键的一年,是教学、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联欢会洋溢着浓浓的节日祝福,大家把酒言欢,品味总结一年的成就,又展望未来,举杯互祝新的一年更加美好,欢乐祥和的气氛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体会到家的温暖与欢乐,在全体老师举杯互祝新的一年更加美好的欢乐气氛中,联欢会落下帷幕。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