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鸿宾当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专业委员会首届副主委兼秘书长

韩鸿宾当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专业委员会首届副主委兼秘书长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卫生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专业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韩鸿宾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韩鸿宾教授是国内最早从事磁共振成像序列设计开发研究与教学工作的临床医生,在过去的10多年中,已为全国医疗机构与科研院所培养磁共振成像技术骨干2000余人。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是由卫生部主管,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 磁共振成像是大型医疗装备中最重要的高端技术产品,其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国医疗改革以及我国医疗装备产业的振兴。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专业委员会将在医用磁共振成像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工程技术研究、行业规范等多层面发挥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

        韩鸿宾,祖籍辽宁,1971年生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磁共振成像设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放射技术学会学术导师,中华放射学会神经专业学组委员。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年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承担科技部重大专项、科技部十二五支撑在内的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2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发明系列MRI新序列及辅助诊断装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100余篇。主编《临床磁共振成像序列设计与应用》(第一版和第二版)、主译《骨骼肌肉MRI/CT断层解剖(第三版)》。

(科研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