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党代表会议

医学部召开党代表会议

        新闻背景:2011年12月底,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的294名党代表是医学部实行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后的首批党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按照上级关于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有关规定,每年应召开党代表会议,由同级党的委员会向党代表汇报工作。

        2013年新年伊始,医学部党代表会议如约召开,1月4日下午,医学部逸夫教学楼二层报告厅,二百余名党代表相聚一堂。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代表医学部党委向全体与会党代表作2012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医学部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2013年医学部党委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过去的一年中,医学部党委通过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圆满完成了党代表提案的收集和督办工作;在日常的联络服务工作中,通过开通“党代表”电子邮箱,邀请党代表参与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出席党委组织的重要会议等方式,不断拓宽党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从制度层面切实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最后,他要求全体党代表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努力提高素质,不断增强参与决策和监督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号召医学部各级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师生员工,发挥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目标砥砺前行!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党代表会议的重要意义。她说,医学部党代会代表是各单位、各部门有群众基础、有威信、有议事能力的党员,很多代表获得了各级各类奖励;很多同志是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一线的先进人物或优秀代表,是医学部的骨干力量,对医学部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贡献,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希望这支队伍的全体成员珍惜代表身份,明确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真正发挥党代表的作用,为医学部、为北京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她特别借此机会向与会党代表通报了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关于医学部发展的战略思考,即医学部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强调了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党代会年会制是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部党委书记代表党委向党代表作工作报告,是党务公开、保障党代表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的一条重要途径,是党内民主的重要体现。医学部党委高度重视党代表任期制的贯彻落实,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党代表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思考和探索完善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途径与办法。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