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2013年新春团拜会

医学部举行2013年新春团拜会

    龙飞蛇舞新征程,盛世华年迎新春。医学部1月15日上午在跃进厅举行2013年新春团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德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携医学部领导班子与到会嘉宾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团拜会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主持。

  杰出校友、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彭玉及教育部、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团拜会。到会的还有医学部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优秀学者代表,2012年度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获得者代表,桃李奖获得者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市、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各机关部处负责人,离退休干部,校友代表等。

  上午9时,花团锦簇的多功能厅内,欢声笑语,喜庆祥和。早早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校友代表们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主席台正中央设有“2013年新春团拜会”的巨型年画布景,粉团般的牡丹鲜艳绽放,映衬着北医人喜悦的笑脸和热情的拥抱。

  团拜会在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欢庆》舞蹈中拉开帷幕。学生社团笛箫协会的民乐合奏《喜洋洋》,以轻松活泼的节奏增加了现场热情洋溢的气氛。北医老友合唱团放声歌唱《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欢乐颂》,广博温馨的曲调中表达出他们爱人爱校爱国家的情怀和对百年北医的美好祝愿。

  “2012年对所有北医人来说,最难忘的莫过于百年庆典。”柯杨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百年庆典以及2012年医学部常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对北医人精诚团结,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百年庆典留下的精神财富,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目标奋勇前行!

  “从1986年入学至今,我在北医学习、工作了20多年,也在北医文化中熏陶了20年。”北大医院儿科姜玉武教授作为中青年教师代表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涵育,表示将传承发扬北医精神,抓住机遇、努力工作、锐意进取。

  老专家教授代表程伯基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我们庆贺了北医百年华诞、回顾了百年历程,在欢庆气氛中“温故知新”;2013年开启了新的百年征程,我们还要发扬“爬坡”争先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谨求实的态度,肩负起创造新百年的重任。

  张彦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师生员工、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北大本部与医学部在不断融合中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创一流的局面。北医的文化与北大的文化相得益彰,正在形成新的北大校园文化。2013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抓紧实现北大“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关键年,北大将全面推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他借用团拜会的三个开场节目形容北医:生机勃勃、喜气洋洋、刚过百年永远年轻。

  韩启德在讲话中说,北医百年庆典提高了凝聚力,再次燃起我们对北医的热爱和憧憬。庆典大会上提出的北医精神、北医人独特的品格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引发了校内外的共鸣和认可。他指出,“实事求是、认真执着;包容豁达、尊才尚能;厚学厚德、追求卓越——概括为厚道”的北医品格,已经融入北医人的血液,成为北医人的标记。面对当前社会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韩启德强调:我们要追求精神和品格、只争朝夕务求实效。

  团拜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杜伟钊、张质/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