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勇荣获首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霍勇荣获首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近日,第七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2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中山召开。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霍勇教授获得2012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该奖项的还有石元凯、郭姣两位教授。刘允怡院士和陈洪铎院士荣获2012年“吴阶平医学奖”。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属“吴阶平医学奖”的二级奖项,每年奖励2~4名55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该奖项旨在鼓励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在医药研发、应用等领域做出更多创新性成就,促进科研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从今年开始,该奖项每年与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工作同步进行,并同期举行颁奖仪式。

        霍勇教授是该奖项的首批获奖人之一。与获奖证书同时到达的,还有10万元奖金。但奖金还没有汇到,霍勇教授就列了一份数十人的名单,准备把这笔奖金按贡献多少分发给大家。他说:“工作是大家一起做的,不是我个人的成绩,荣誉和奖励都应该属于大家!”他不仅获得了“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殊荣,更得到了大家的尊敬。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