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八次工代会预备会召开

北京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八次工代会预备会召开

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办公楼礼堂举行。258名代表参加大会。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主持。

 
预备会现场

敖英芳主持会议

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校长助理孙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就代表选举和培训、人事酝酿过程、大会报告起草及会务安排等工作做筹备工作报告。

 
孙丽做筹备工作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束鸿俊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代表性;从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到代表的选举产生,都做到了发扬民主,尊重选举人的意愿和民主权利,选举工作符合规定程序,代表资格有效。

 
束鸿俊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到会代表就《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进行举手表决。朱善璐、周其凤等35人被选举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孙丽被选举为大会秘书长。

 
代表就各项议程进行表决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医学部百年庆典顺利举行,学校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规律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新的规划、民主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校园民生工作进一步改善的大背景下召开,有利于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大会具有鲜明的特点,前期的准备工作邀请了多方面的教职工共同参与;根据中央“八条禁令”的相关要求,大会转变会风,力行节俭,在会期、会务等方面做了新的调整;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将尽量向教师、基层倾斜,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将分开设置,分别发挥各自的功能和优势。

 
张彦讲话

张彦特别指出,“双代会”是学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学校“校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代表们珍视荣誉,在大会期间及闭会后积极发挥作用,履行好代表的义务和职责;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在未来五年内做好工作,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预备会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主席团的任务、分工及执行主席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各代表组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大会组织工作、人事酝酿、会务安排达成共识。代表们还就学校的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有关建议将以代表提案和意见的形式向大会提交。

北京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于1月17日在办公楼礼堂举行。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