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与GE携手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征战冬奥会保驾护航

北医三院与GE携手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征战冬奥会保驾护航

  12月22日上午,北医三院携手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GE,为即将踏上索契征程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启动仪式在三院五官科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带领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单人滑名将闫涵、宋楠等11位主力队员,以及三院副院长、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全,放射科主任袁慧书、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冯心恒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院办主任宋纯理主持。

  姚滨总教练在致辞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中国花样滑冰队与北医三院合作多年,包括赵宏博在内,运动员们的伤病几乎都是在这里治疗的。这次检查作为出征前队员健康状况深度、综合评估,对花样滑冰队制定合理的治疗、康复方案和适应性训练计划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队员们在奥运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示风采。

  王健全副院长在致辞中讲道,北医三院作为中国运动医学领域权威医疗机构,本身就特别重视为运动员服务。运动员运动伤病的防治必须与教练的训练安排、运动员对自身身体的把握和医生的诊断治疗有机地结合起来。我们为运动员服务形式主要是下队,这也是三院服务运动员的特色,本次是运动员集体到医院进行赛前检查,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三院不仅有运动医学专家,与运动医学相关的学科,如影像检查也全国知名。王健全表示,北医三院将竭诚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

  仪式上,姚滨总教练代表花样滑冰队向王健全副院长赠送了写有花样滑冰全体运动员签名的运动服。

  此次健康体检主要涉及放射、超声心动、超声等检查,并根据运动员个体需要,进行了口腔及神经内科的检查。据悉,GE医疗及三院提供的设备包括高端磁共振3.0T Signa HDXT以及Optima MR 430s,可高效实现关节、软骨、筋腱和神经细微结构病变的早期精准诊断;宝石能谱CT通过能谱对人体进行扫描和分析,可发现更加隐匿的病灶,并对病灶的性质进行更加精确的定性和定量分析,以帮助医生进行更加准确的诊断和制定治疗方案等。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