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狂欢,释放精彩:药学院举办2014学生新年联欢晚会

邀你狂欢,释放精彩:药学院举办2014学生新年联欢晚会

(话剧《我爱》)

(黄河清、凌笑梅、杨晓达、林桂椿老师倾情演唱《新年颂》)

(我药上元旦之黑白配)

(舞台剧《霸王别姬》)

(与会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张礼和院士和吕春雷先生颁发奖学金)

  2013年12月12日18:30,医学部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北京大学药学院2014年学生新年联欢晚会拉开帷幕。作为医学部校园内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学生文化活动,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吸引了近千名观众热情参与。

  本次晚会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总务处处长陈彬彬、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磊、学工部副部长陈磊、团委书记焦岩、保卫处副处长许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公共教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玥等医学部及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莅临指导。药学院的张礼和院士、院长刘俊义老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老师等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导师等也参加晚会。另外光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兄弟院系学生会代表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共度美好时光。

创意开场,点燃观众热情

  晚会开场视频展示了一位药学院男生为实现新年晚会的一个青春约定,努力找回自我、奋斗拼搏的一段感人故事。视频的结尾处男主角满怀期待和热情奔向舞台,与晚会开场节目巧妙结合,随即吉他协会响起《Let’s Rock》,用青春明快的节拍拉开了晚会帷幕,台下一只只荧光棒随着节奏舞动,掀起一阵热潮。

多彩曲调,唱出百种真情

  阿卡贝拉清唱社的《牵手去郊游》在清新的曲风中让我们感受到青葱岁月的单纯与甜蜜。即将毕业的08级同学的《毕业纪念册》诉说着在药学院这六年的难忘记忆,纵然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可这每一点每一滴都汇成了对药学院的不舍与眷恋。而毕业多年的03级师兄师姐们也不忘母校,重返舞台以一曲《十年》和真情视频缅怀在北医的绚烂年华,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和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关心!

  作为药学院的传统节目,黄河清、凌笑梅、杨晓达、林桂椿四位老师以《新年颂》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也表达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11、12级同学们曼妙的舞姿为老师们的表演锦上添花。

缤纷短剧,演绎多彩生活

  刚进北大的2013级新生也积极参与了晚会,《学霸与学渣》反映了他们新鲜的大学生活,也体现了他们要与学霸共奋进的积极进取的决心。11级的《致童年》通过对儿时经典动漫的另类演绎,让我们在欢笑中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我爱》在深情的朗诵中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感受到爱的力量,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我药上元旦》用综艺选秀节目的形式串起了黑白配、鞍马表演以及狐狸舞三段精彩幽默的表演,多样的表现形式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丰富才艺。《爱一个人好难》以相亲为话题,说出了同学们对纯真美好爱情的追求。《霸王别姬》则以剧中剧的形式幽默地反映了当下的广告植入问题,让人在捧腹之余对这种社会现象有了深入的思考。

绚丽舞姿,彰显独特魅力

  12级同学带来的绚丽荧光舞《Mirrors》掀起晚会的又一波高潮,全场暗光后唯有台上构成人影的几处彩色荧光随着音乐或轻柔或动感地舞动着、闪烁着,而当人影的下肢与上身呈现分离、起飞等效果时,台下更是传来阵阵惊呼。他们以独特的构思为观众呈上一场视觉盛宴,光与暗的巧妙搭配为这群多彩的黑暗舞者赢得了阵阵喝彩。10、11、12三个年级的女生们同台为大家奉上舞蹈盛宴《舞!舞!舞!》,三个组合的舞蹈从古典的婉约柔美到现代的动感活泼,每一面都是魅力四射。这些优美的舞姿与非凡的创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表彰优秀,激励继续前行

  北京大学药学院特设奖学金的颁奖环节振奋人心。“张礼和院士——浙江医药奖学金”、树人奖学金、大熊奖学金共奖励35名优秀学子。张礼和院士、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春雷先生、刘俊义院长、韩国大熊制药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正焕先生分别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励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激励药学院广大同学再接再厉,努力学习药学专业知识,积极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前行,追求卓越。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