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仪式举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仪式举行 

 

      1229日上午,海淀区公共委、北医三院、海淀医院合作协议签署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仪式在海淀医院12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赵明钢,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齐贵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钟东波,海淀区区委书记隋振江、区长孙文锴,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关成启,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海淀医院院长刘晓光、书记刘兰英,及北医三院、海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海淀区有关委办局,有关区属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海淀区副区长付首清主持。

  海淀区卫生局局长、区公共委主任段安安首先介绍了合作背景及目的。段安安在发言中指出,两家医院目标相同、服务人群相似,同属一个区域,地缘优势明显,医疗资源共享更加便捷。北医三院与海淀医院有着合作的坚实基础,深度合作将会更好地服务于海淀区老百姓。

海淀区公共委、北医三院、海淀医院合作协议签署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段安安代表公共委、乔杰代表北医三院、刘兰英代表海淀医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海淀区公共委、北医三院、海淀医院合作协议签署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区委书记隋振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共同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揭牌。

  刘晓光在发言中,代表海淀医院党政班子对各级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为目标,依托北医三院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高海淀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完成政府赋予的使命,使百姓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医疗服务,同时,为海淀医院以及职工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乔杰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区委、区政府对北医三院的信任。乔杰谈到,将海淀医院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型二级医院委托北医三院管理,是区委区政府对北医三院医疗和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我们深知责任重大。托管模式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方式和有益探索。北医三院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北医三院海淀院区真正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区域医疗中心,为百姓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钟东波副局长代表北京市卫生局讲话。钟局长指出,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的挂牌是北京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事件,是海淀区委区政府和北大医学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医改精神,因地制宜的积极探索,是加快医疗发展,加快先进管理理念的推广,更好地推动海淀发展的需要;是区委区政府重视医疗卫生工作的具体体现。钟局长希望不断完善合作内容,在为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健康做出贡献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为公立医院改革总结经验。

  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赵明钢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是区委区政府、北京大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改的有关精神,认真践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海淀区将医疗卫生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的具体体现。海淀医院是二级医院中的优质医院,北医三院是我们国家先进的临床诊疗和科学科研水平的代表,在医院管理方面卓有建树,发挥着国家队的作用。今天两家医院的强强联合,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公立医院改革的积极探索。

  孙文锴区长代表海淀区委区政府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不断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满足群众医疗需求是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方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北医三院海淀院区的揭牌,是区域内优质资源融合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此次强强联合、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将会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为辖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孙区长表示,海淀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海淀医院的发展,并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此次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签字及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