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学术报告会举办

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学术报告会举办

  为庆祝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神经科学研究所举办了学术报告会。会议于2013年12月17日上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6室举行,由研究所所长万有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四处曹河圻处长、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基础医学院尹玉新院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济生院士把建所20年放在原生理教研室1965年成立针麻研究组以来将近半个世纪(48年)的历史上进行分析,展示北大神科所在中国神经科学发展和世界针灸研究中所起的作用,指出神科所未来在转化医学方面的发展前景。青年教师代表張嵘副教授、研究生代表陆杰也先后做了发言,表达了青年学子的心声,共祝研究所美好的发展愿景。

  会议下半场在副所长于常海教授主持下,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饶毅教授、北京大学神科所崔彩莲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徐涛研究员、北京大学神科学研究所邢国刚教授作了专场学术报告,分别就“睡的问题”、“奖赏与成瘾”、“吃的选择”、“痛的敏化”作精彩演讲。神经科学研究所全体教师和学生一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提问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神科所 王荣丽/文 曹健 徐新杰/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