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处召开教育教学管理网络信息发布会

教育处召开教育教学管理网络信息发布会

        12月25日,教育处、学工部借助教育处主页和BBS平台,以网络的形式发布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总第二十三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始自2008年11月,由教育处、学工部主办,联合医学部保卫处、总务处、信息中心以及教育、教学管理的相关部门,面向医学部各学院、班级学生骨干分享与同学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各类资讯,亦是征集同学意见、建议和诉求的良好平台。设立五年来,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成为了增进管理部门与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前期筹备中,教育处、学工部考虑到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学业压力较为繁重,从减轻同学负担,为广大同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最新资讯的角度出发,协同总务处,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发布信息。

        本次发布的信息中,集中体现了医学部一直以来提倡的以学生为本的育人、服务理念。总务部分享的信息中,既有便利于同学生活的清真餐厅、校园超市的开业情况通报,又有为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持续更新、修缮教室设备的进度预报,此外,还囊括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为大家住宿、订票提供便利的各项具体服务举措。教育处、学工部在遴选信息发布会的信息时即做到了一切以满足同学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地,除了通报近期启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发布2014年寒假放假安排外,从教育教学一体化的角度出发,着重阐释了近期与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和综合素质提高紧密相关的重点工作。其中,既有对本学年奖励奖学金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基层卫生实践评优工作的总结,又有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奖金、证书发放情况的进度通报;既有对教育处、学工部本学期来开展的医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的解读,又有对刚刚结束的、同学们广泛参与、反响热烈的阅读《生命的故事》征文活动情况的反馈;既有对2013年医学部短期境外交流项目开展及参与情况的说明,又有对2014年面试遴选工作启动的动员和介绍。

        本次信息发布会是在继承优良传统基础之上的创新,是一次兼顾新资讯与新途径的有益尝试,是切实贯彻以学生为本理念的良好实践。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