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药学专业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专家组验收

北京大学药学专业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3年12月5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为组长的专家验收组对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评估验收。医学部副主任王宪,药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刘俊义,药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心副主任徐萍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验收会。

  王宪副主任及刘俊义院长分别代表医学部和药学院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建立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药学院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药学院党委书记兼中心副主任徐萍教授从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师队伍、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建设成效、发展规划等6个方面对我院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中药标本馆、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计算实验室、生药显微互动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详细地了解了我院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运行和建设情况。

  最后经过专家组评议讨论,一致认为,北京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指导思想明确,实验教学理念先进,实验教学体系和内容完善,教学队伍水平高、实验设备精良、实验环境安全、管理模式先进、教学效果突出、示范性较强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达到了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标准,建议通过验收。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药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9年7月,属于校院两级管理的系级单位。2002年12月通过“北京市教委合格实验室”评估,2003年5月药学院启动药学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的筹建, 200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世界银行贷款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专家组验收。

  为了更好地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的作用,2006年学院将药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整合为“北京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实行统一组织、管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07年和2012年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