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健专家赴卫生计生委北京医院参观交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健专家赴卫生计生委北京医院参观交流

  2013年12月18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林野副院长带队,张伟副院长、张祖燕副书记、张汉平副书记、沈曙铭院长助理、林琼光教授等保健专家一行17人赴卫生计生委北京医院参观交流。

  北京医院是中央的干部保健基地医院,有着悠久而光荣的历史。它的前身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始建于1905年的德国医院,1945年更名为北平医院;二是创建于1942年的延安中央医院。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延安中央医院迁至北京,与当时的北平医院合并为北京医院,1950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北京医院”院名。在百年的历史积淀、创新发展和品质提升中,北京医院一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茁壮成长,始终坚持以干部保健为中心、老年医学研究为重点,形成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学术专家和专业精良的保健队伍。这支优秀的人才方队为北京医院赢得了极大荣誉。

  本次交流得到了北京医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林嘉滨院长、奚桓副院长亲自陪同全程参观与交流。我院专家首先参观了北京医院院史馆,一帧帧珍贵的老照片和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讲述了北京医院百年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北京医院的历史脉络和今天的辉煌。展览给我院保健专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参观中,林嘉滨院长特别介绍了北京医院“忠诚保健事业,心系人民健康”、“团结、严谨、求实、创新”、“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院训、院风以及医院管理理念。多年来,北京医院全体领导和员工始终将“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是北京医院永恒的追求”铭记在心并坚持恪守。

  参观院史馆后,院领导又陪同北大口腔医院的保健专家参观了北京医院保健基地——北楼的药检中心、病理科、门诊、急诊、影像科、病房以及保健办等多个部门,双方从医院文化、硬件建设、技术与服务、创新与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林野副院长代表北大口腔医院谈到,北大口腔医院作为保健专科基地医院,和北京医院一样,有着同样特殊的身份、特殊的责任。今天,特殊的使命和特殊的感情使两家医院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在新的历史使命下共同交流、优势互补、和谐共进、共创佳绩。 

  本次交流为北大口腔医院的保健专家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专家们纷纷表示,口腔医院作为中央保健专科基地医院,在担负和面对着特殊使命的今天,更要虚心向北京医院的同行们学习先进的保健理念、工作方法和管理经验,共同为党和国家的保健事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中国医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