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得祥荣获“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荣誉称号

田得祥荣获“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荣誉称号

  12月6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各省卫生厅局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生命之托·希望之诺——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在京揭晓。在全国范围内首次评选出30名“生命英雄”,北医三院田得祥教授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推选活动通过搜集整理《健康报》等权威媒体30年来报道的医疗、公共卫生、科研教学等岗位重大先进典型材料,采取群众自发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公示结果和网络投票结果,推选活动委员会最终确定名单。

  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分为平凡英雄、公卫翘楚、科研先锋三大类。三院田得祥教授被评为平凡英雄类“生命英雄”。在生命英雄中,既有如三院田得祥教授这样在专业领域闻名遐迩的医学大家,也有坚守独岛36年的基层医师;既有公共卫生领域佼佼者,也有在医药科教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专家学者,充分体现了当代医药卫生工作者的风貌。

  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田得祥教授,先后获国家体委委托科研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曾荣获第四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2013年“全国医德标兵”荣誉称号。长期从事运动创伤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关节软骨损伤的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对关节软骨损伤的发病原因机制、病理及临床治疗有较深的造诣。担负国家级运动员的创伤防治及康复工作。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