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医学部召开

卫生部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医学部召开

  卫生部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于2013年12月12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刘晓波副巡视员、贺晓慧处长、解东方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出席会议。卫生部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永华教授、副主任刘建蒙教授,委员韩济生教授、张学教授、郑晓瑛教授、朱彤教授、乔杰教授、宋红梅教授、王临虹教授、郑玉新教授、任爱国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任爱国教授和胡永华教授主持,刘晓波副巡视员和方伟岗副主任分别致词。重点实验室主任任爱国教授总结了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下年度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委员就两个报告献计献策,讨论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工作紧密结合国家生育健康领域重大需求,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拥有很好的人群研究基地、丰富的生物标本资源、较强的现场和实验室研究能力,在一定资源支持下,会取得更多成绩。委员们还在校内资源整合、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开放、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加强与卫计委相关司局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贺晓慧处长、沈如群处长、任涛副院长也分别发言,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并对实验室发展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永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