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就业辅导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创业沙龙”举办

药学院就业辅导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创业沙龙”举办

  2013年11月29日18点,药学院研究生“创业沙龙”活动在药学院二楼报告厅正式开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陈欣老师以及医学部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陈菲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张红梅老师在致词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殷切希望和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邀请了药学院2008级药剂学专业校友赵炳祥先生(现任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和2002级六年制校友朱传钧先生(现任北京厄恩斯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活动以访谈的形式进行。主持人化学生物学专业叶索夫同学和药物化学专业曾凌晓同学首先就前期征集到的问题向嘉宾提问,主讲嘉宾在回答中分别讲述了自己精彩的人生经历和就业的心路历程。

  有过数十年职场经验的赵炳祥师兄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放弃高薪离职,回到北医继续求学的经历,并结合“白富美、高富帅”等热点话题,提出自己的理解,告诉同学们不可急功近利,要怀抱认真的态度和执着的信念,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尽力做到最好。而走上创业之路的朱传钧师兄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怀揣的创业梦想和刚毕业时创业的困境,并回顾了自己在上海金山分析中心从新人成长为管理者的工作历程以及为日后创业所做的积累和准备,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嘉宾提问。朱传钧师兄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能力提升、客户资源、差异化营销、合作竞争等方面回答了创业及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赵炳祥师兄则提出了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离职求学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寻找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的职业需要,更好地规划人生。对于职业选择和地域选择问题,两位嘉宾也结合现实和理想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最后,医学部研究生院就业办公室主任陈菲老师还针对毕业和就业的手续问题,为大家进行讲解和建议。

  本次活动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与校友交流的平台,大家聆听校友故事和感受人格魅力的同时,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