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Lucy Yun Lu博士到药学院交流访问

明尼苏达大学Lucy Yun Lu博士到药学院交流访问

  为优化临床药学教学与实践,更好地培养适应医院临床药学发展的高层次药学人才,同时促进中外临床药学专业学科国际交流,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特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副教授、Hennepin County医学中心心血管专科临床药师Lucy Yun Lu(陆芸)博士来药学院交流访问,并于2013年12月11日下午在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六期“临床药学实践高峰讲坛”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史录文教授主持,邀请了人民医院李玉珍教授、赵立波老师等人参与交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和各附属医院师生约50人。交流会上陆芸博士就美国临床药学教育与实践、临床药师发展历程、美国临床药师在减少医院患者再次入院率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等几个角度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加交流会师生就临床药学教育、医院药学实践、明尼苏达大学与北京大学可能开展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会场气氛活跃、问答频频。

  北京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实践高峰讲坛”是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策划并举办的以“优化临床药学实践内容和方式”为主题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自2009年4月10日与美国Kentucky大学和Connecticut大学药学院师生在北京大学药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临床药学实践高峰讲坛”之后,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共组织了十余次与不同国外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讲座,均受到师生的好评,也促成了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师生与美国Kentucky大学、Connecticut大学、美国Nebraska医学中心、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以及Hennepin County医学中心等国外院校或医学中心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成为沟通中外同行、提高临床药学教育科研水平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