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医学部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医学部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12月19日下午,医学部在会议中心206室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孔凡红,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医学部两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正副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

  两办副主任张娟介绍了机要文件的管理,特别是机要文件因其特殊保密性在接送、传阅、借阅、清退等6个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鸿就基层党支部活动专项经费调研情况做了通报,介绍了中央对党支部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和使用的要求,通报了各单位党支部活动专项经费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通报了近期宣传工作重点,包括:抗震救灾宣讲、中国梦征文、好新闻和优秀通讯员评选、特色宣传文化奖、橱窗成果展示、新年师生文艺演出。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重点汇报了基层党委统战工作调研情况,对基层党委统战工作的重点、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做了说明。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谷卫胜围绕离退休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列出了主要工作内容和近期要做好的走访慰问、团拜会、关工委换届等重点工作。

  敖英芳听取了党委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做总结讲话。他说,此次联合会议是响应中央精简会议、节约办会的要求,重在互通交流、解决问题、力求各项工作务实高效。

  敖英芳指出,机要文件是文件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有保密观念和责任意识,各单位机要员需明确上级精神,掌握管理流程。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保障党支部活动专项经费的足额下拨和有效使用,激励基层支部的创新活动,真正凝聚人心,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宣传工作有着舆论先导的突出作用,有利于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各单位要重视亮点和特色挖掘,展现北医良好精神风貌。统战工作是我党的一个重要法宝,要重视基层统战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在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方面的积极作用。离退休工作事无巨细,需要做好耐心细致的管理和服务,使离退休人员感受到党和学校的关心。

  敖英芳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三阶段,此次沟通中反映的问题要在整改阶段建章立制,立改或逐改。做到领导带头,一把手负责,开门搞活动,重在看实效。确保规定动作和创新性工作,都能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对于群众的意见要有回复,让大多数群众满意,向广大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