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3个学科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北医三院3个学科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正式通知,确定2013-2014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整形外科、运动医学科共3个学科获得2013-2014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至此,北医三院共有20个专科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行列。

  2010年,北医三院消化科、骨科、妇科、产科、职业病科、检验科、病理科、临床药学和专科护理专业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1年,耳鼻喉科、心血管分子生物学与调节肽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2年,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眼科、麻醉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康复医学科在全国率先开展“骨科康复一体化”,在运动创伤,骨科康复、尤其是骨科围手术期的康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以运动创伤、骨科康复为特色,神经、心脏康复全面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开展骨科康复、神经系统康复及心肺康复的康复医学科,在全国康复医学界处于一流地位。

  成形科是全国最早成立的整形外科之一。多年来致力于各种整形外科的疑难与复杂手术。近年来又根据社会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了各种美容外科项目,积累了大量美容整形手术的经验,为众多患者塑造了理想的外形。在组织工程、创面愈合、干细胞等领域的研究,瘢痕组织相关因子及瘢痕相关基因的研究方面具国内先进水平。

  运动医学研究所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集临床与科研为一体的运动医学研究所,唯一的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运动员伤病防治中心,现为卫生部和中国医师协会认证的全国最大的关节镜培训中心、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在运动创伤、运动营养、医务监督和运动康复四个领域一直处于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水平。多年来为国家各级运动员、各类体育赛事及全民健身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三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