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承办中日友好康复学术交流会

  由北京康复医学会、日本社团法人日本理学疗法士学会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中日友好康复学术交流座谈会于日前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召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康复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来自日本康复理疗医院的设施协会名誉会长浜村明德先生、会长栗原正纪先生,日本公益社团法人、日本理学疗法士协会会长半田一登先生,日本驻华大使馆外交官西川昌登先生参与了交流会。

  座谈会上,乔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在卫生领域有着广泛的成功合作,希望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在医疗卫生康复领域的合作。周谋望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国康复医学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日方三位专家介绍了日本康复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康复新理念和新技术。双方还在提高临床医师及社会的康复意识和康复从业人员的专职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医三院 雷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