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囊获北医临床医学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专业考试所有第一

  在2014年度全北医二级学科资格考试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同学一举获得总体第一名、理论成绩第一名、技能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囊获了本次考试仅有的两项奖项:临床知识奖和临床理论奖。获得了历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除此之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同学的理论成绩中内、外、妇、儿四科成绩均为第一名。在理论考试中,人民医院学生82分以上者占据了全北医的50%,在技能考试中,88分以上者占据了全北医的57.9%。

  2014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二级学科资格考试是决定八年制学生是否能够进入二级学科继续学习的重要考试,由医学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共有来自医学部的五所附属医院及临床教学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的152名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参加,152名学生随机分散在五个考场进行考试。考试共分三部分,理论考试包括了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的理论考核;技能考试采用了包括问病史、查体、沟通、病例分析、临床技能等在内的17个站点的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英语考试主要检测学生的公共英语水平。

  近年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度的改革,建立了临床知识、临床实践、职业精神三系合一的临床教学体系,构建了集培训、考核、认证为一体的循环技能培训体系,成为了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在这样的教学理念指导之下,在教育处----教研室----临床教师----医学生这一教学链条的“无缝对接”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参与者都做到了充分理解、充分调动、充分执行,使得人民医院的临床教学质量取得了实质性的提升和突破。

  此次资格考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是所有临床教师、医学生以及教学管理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