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于2014年12月5日组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春涛教授做辅导报告。 

  刘新民书记代表院党委欢迎谢春涛教授莅临北大医院,号召大家加强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应用于为患者的医疗服务之中。

  谢春涛教授结合社会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和现象,深入讲解了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立需要强化的六大方面的内容。从加强宪法实施,到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从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到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从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到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他的讲解既“接地气”,理论性又强,给医院中层干部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

  最后,刘玉村院长简要总结了谢春涛教授本次辅导报告的内容,他提示大家贯彻依法治国落实到医院就是要在以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具体工作中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不能逾越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红线”。 

  

  延伸阅读:

  谢春涛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88年起在中共中央党校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