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顾晋教授应法国外科国家科学院邀请做专题报告

  2014年12月10日,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的法国国家医学会大院,古老的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法国全国的结直肠癌专家汇聚一堂,参加2014年主题为结直肠癌新策略的主题研讨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顾晋教授日前接受了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Academie National de Chirurgie)主席Daniel Jaeck教授的邀请,在古老的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科学院做专题报告《中国直肠癌治疗现状》。

  本次报告会共有5名来自法国全国的顶尖结直肠癌方面的专家进行学术报告,顾教授是唯一的一个来自法国以外的报告专家。顾晋教授从直肠癌的发病情况、术前诊断、术前放化疗以及外科手术的诸多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当前直肠癌诊治的现状。与会的法国同行对顾晋教授的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与顾教授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

  按照惯例,每年十二月,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都将举行不同专业的全国顶级专家的报告会。届时来自全国的相关专业的专家都会聚集在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这座古老的建筑中,分享总结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古老的建筑,充满着历史感和学术氛围。来自中国专家的声音敲响了这座古老科学城堡的大门,法国专家对中国结直肠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