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第七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召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七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于2014年12月6日成功召开。汇报会旨在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医疗水平,同时也是继2007年首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以来第七次对医院20多年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工作的检验和展示。

  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首先致大会欢迎词。临床新技术、新疗法是医学进步的重要驱动力,其开展情况也是衡量一个医院诊疗水平的重要指标,对于人才的成长和医院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63、973等各类临床科研项目的获评过程中,均闪烁着临床新技术、新疗法项目的星火,这些项目又进一步强有力地推动了医院临床新技术、新疗法的研究、开展和推广,实现了良性循环。每一位新技术、新疗法的推动者都是医院发展和医学进步的功臣、造福百姓的天使。他指出,未来医院将继续从战略层面,支持临床新技术、新疗法的研发和应用。

  来自16个科室及分支机构的18位报告人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分别就各自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项目成果及临床应用情况做了10分钟的精彩专题报告,并向大家展示了所完成的典型病例。由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组成的专家评委,对每位报告人进行了长达10分钟严谨犀利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主持人统筹全局,不时出现互动交流的精彩场面。经评审,特诊科丁瑞宇医师获得本次汇报会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11人获优秀奖。

  张伟副院长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口腔医院临床新技术新疗法项目已开展25年,支持项目800余项,今年是第七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了,一届比一届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全院各专业,并且很多年轻医师参与其中,已经成为医院优秀同仁展示临床研究风采的大舞台,也是专业切磋和技术推广的好平台。口腔医院一直非常重视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工作,今后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管理执行等方面将更加科学、严格并持续地给予扶持和引导,以鼓励创新精神,并要关注投入产出情况和项目的长期效果,培育产出更多的优秀项目,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树立医院的品牌和特色。

  为了让更多的人聆听报告,本次还开启两个教室同步直播。共计935人参加了大会,其中本院教职工642人,三生121人;外院来宾172人,共涉及56家医疗机构,覆盖面为历年来最广。参会人员一致反映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收获丰富,效果显著。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