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3-2014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12月14日晚,医学部2013-2014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原北京医科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王德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医学部主任助理戴谷音,以及各学院(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领导和捐款企业代表、校友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医学部副主任王宪主持。

  敖英芳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医学部2013-2014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授予药学院、公共教学部“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授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班、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009级4班等9个班集体“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

  授予药学院药学2012级1班、护理学院研究生班等9个班集体“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称号;

  授予护理学院护理2013级2班、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研究生班等23个班集体“医学部优秀班集体”称号;

  授予口腔医学院医学部5号楼836宿舍、第四临床医学院积水潭东宿舍425宿舍等10个学生宿舍“医学部示范学生宿舍”称号;

  授予张雷、梁会等51名学生“北京大学学术类创新奖”;授予丁一“北京大学社会活动类创新奖”。

  授予张博雅等5名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未来医学之星奖”称号。

  分别授予22名学生“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56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337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称号;授予461名学生“北京大学单项奖”。

  对综合测评优秀的1561名学生分别颁发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优秀医学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授予26支团队“北京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授予4名老师北京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99名学生北京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领队奖”、“优秀个人奖”。

  授予39支团队“医学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奖”;授予10位老师“医学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老师领队奖”;授予25名学生“医学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授予5名学生“医学部个人社会实践优秀奖”。

  推荐3支团队参评“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推荐9支团队参评“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推荐1名老师参评“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奖”;推荐1名学生参评“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分别授予8支团队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八届基层卫生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16名学生优秀个人奖。

  到场领导和赞助企业、校友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奖杯。学生代表为关心和支持医学部教育事业的企业和个人代表献花。

  获奖集体代表、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获奖班级、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班班长2014级专业型博士吕品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他所在的班级在学习、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展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践行医学理想的行动,表达了继承北医人厚道精神的决心。

  基础医学院2012级临床八年制崔璨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感谢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以及无私捐资设立奖学金的企业和前辈们,今天的奖励是对昨天的肯定,也是对明天的希冀。“我们一定会继承前辈们厚德尚道的传统,用青春的激情为北医续写百年的荣光!”

  柯杨首先向获得奖励和奖项的同学表示祝贺,对辛苦工作的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捐资人、校友表示感谢。她说同学们在取得成绩、获得鼓励的时刻,要仔细思考“什么是优秀,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爱”。她希望同学们记住:第一,被动地接受教育不是一个学生成长、成才的全部,主动学习是一生的课程;第二,知识、技术不是一个人成功的全部,医学生要理解社会、理解人;第三,金钱、物质不是幸福的全部,有些人生价值无法用金钱和物质去衡量;第四,学业、事业不是人生的全部,自然、艺术、生活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她勉励大家放开眼界,拥有独立自由的内心,拥有对未来成功的坚信,释放优秀,成就梦想。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学生新年音乐会。

  (宣传部   龙昊/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