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通过“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

  2014年12月5日上午,天然药物学系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会在卫生楼二层会议室举办。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医学部工会职教部部长易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吕万良、天然药物学系主任屠鹏飞、系党支部书记张英涛,系副主任叶敏、副主任梁鸿及蔡少青教授、杨秀伟教授、陈世忠教授等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基础医学院工会干部蔡捷也受邀参会进行了观摩。

  验收会由药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菲主持,验收组由医学部工会领导和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组成,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担任组长。

  天然药物学系主任屠鹏飞教授首先代表申报单位做了工作报告,他从天然药物学系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的建设、研究方向以及在科研、教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建家工作在促进系室和谐,促进科研再上新台阶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总结和评价。

  天然药物学系工会组长王弘副教授做了题为“以温馨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的建家工作汇报。从工会小组的特点、建家背景、党政工共建、民主建设、创新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多年来天然药物学系工会小组在系党政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支持下,带领全体会员在参与民主管理、搭建平台,营造温馨和谐工作氛围,增强团队凝聚力,建设文明和谐教职工之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天然药物学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

  在听取汇报之后,验收组专家和天然药物学系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多位老师有精彩的发言和建议。验收组一行还查阅了天然药物学系工会建家的相关资料,并实地考察了系教工之家;参观了整洁的蔡少青教授实验室、叶敏教授实验室。特别是验收会上所展示的宣传板,系统而精美,从多个层面反映了天然药物学系的建家风貌,给验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代表验收组做了验收总结和意见反馈,对天然药物学系的建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开展建设“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活动的实质和意义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希望天然药物学系各课题组协调互促,力量凝聚,共同努力,把天然药物学系建设成温馨和谐之家和积极开拓、勇于创新的进取之家。验收组成员根据建设教职工小家量化考核评分标准对天然药物学系的建家工作进行了评分,经过考评后以高分成绩通过“北京大学模范教工小家”的验收,并现场颁发了“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牌匾。

  吕万良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讲话,认为天然药物学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系老师大力支持建家工作,系工会小组在创建和谐小家、开展特色活动、提高系室凝聚力方面的工作成绩突出,并希望天然药物学系进一步继承传统,促进和谐,带动发展,使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最后,天然药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张英涛代表系领导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对天然药物系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并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帮助!表示全系教师将保持荣誉,将教工之家建设得更好,为促进系里各项工作的发展构建民主和谐的环境。

  至此,天然药物学系成为药学院第五个通过“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的单位。

  (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