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急诊科举办北京大学首届急诊重症论坛

  11月26日,北医三院急诊科举办了北京大学首届急诊重症论坛暨EICU论坛,来自北医多家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急诊科主任出席。北医三院急诊科郑亚安主任担任本次论坛主席。

  论坛上,北医三院急诊科马青变副主任介绍了美国急诊危重症情况,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中美急诊医疗体系的差别。随后进入本次论坛的临床专题——重症感染合并嗜血综合征的讨论阶段。嗜血综合征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死亡率极高,对于经常面对急危重症的急诊科医师,必须做到尽早识别、诊断和治疗。北医三院急诊科李硕主治医师以一个重症感染诱发嗜血综合征的病例开场,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友谊医院血液科王昭主任对病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介绍嗜血综合征最新诊断和治疗进展。论坛还邀请中华医学杂志(CMJ)英文版主编包雅琳讲解如何撰写医学英文文章及投稿注意事项。

  急诊重症论坛立足于急危重症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整体提高急诊科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北医三院 马青变 杜兰芳)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