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军梦,励志笃行——记“北医学子军旅情”主题讲座

  为了对从北海舰队服役两年归来的基础医学院学生赵雪蓉表示欢迎和祝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邀请赵雪蓉于12月19日晚6:30在逸夫楼407举办了“北医学子军旅情”主题讲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张爱京出席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赵雪蓉首先表示,是对“历经磨难而后成功”的人生的向往,促使她执着参军。随后,她利用军旅纪律片《兵之初》和一系列照片展示了严苛的新兵训练、规律而有纪律的部队生活以及新兵们从稚嫩到刚强的成长历程。同时,她向李文胜书记和郭琦老师致以谢意,感谢他们曾到访部队并对她进行慰问。赵雪蓉还与听众们分享了自己从播音主持的“门外汉”成长为军级电视台的“小灵通”、从不懂乐器到加入联合军乐团的两段经历,并播放了自己采访、录制、编辑的《走基层》系列专题新闻纪实片的一段视频。

  活动最后,李书记上台,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和对全体同学成才成长的期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好奇心,展示了军人的坚毅品格、参军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及对国家人民的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启发同学们:在困难面前要坚守理想,用自己的努力才能换取成功。活动收益良好。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