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14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18日下午在会议中心205室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孔凡红,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医学部两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正副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就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专题辅导。郭海围绕“变与不变”,重点解读“强化党委权重和责任”、“破格提拔资格条件”等新版条例亮点,也就条例提出的用人标准和干部选拔工作程序做了详细阐述,指出在高校落实中要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把握干部工作导向和平衡、把握高校办学规律。

  两办主任肖渊介绍了医学部法律事务工作,结合新修订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合同签订管理办法》,逐一说明合同分类、审核、盖章、存档方面的要求及常见错误。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交流了学习习总书记“宣传工作三个创新”的体会,重点强调要把握时、度、效,勇于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舆论引导的新途径,重视文化品牌建设,力求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汇报了统战工作重点,对医学部党外代表人士的基本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措施等进行介绍。

  敖英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联合召开工作会议重在精简办会,在互通交流中解决实际问题。他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我们要结合医疗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普及,做到学法知法、依法办事。宣传教育工作要抢占时机、落地务实,挖掘基层工作亮点,加强新媒体宣传。统战工作要重心下移,广泛凝聚党内外力量,为实现党的目标共同奋斗。

  敖英芳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希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精诚团结、再接再厉,围绕中心任务,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宣传部 武慧媛/文黄大无/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