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院长赴药学院参观访问

  2014年12月18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院长James R. Halpert教授及夫人Wang Li教授赴药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

  药学院院长刘俊义教授首先接待了来宾,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副院长周德敏教授的主持下,James R. Halpert教授做了题为“Structural basis of cytochrome P450 specificity”的学术报告。前来听取报告的师生对学术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探讨。

  随后的座谈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教授对学院的机构设置、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是药学院的姊妹学院,双方的合作对促进自身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非常希望通过James R. Halpert院长的来访,进一步加强合作。James R. Halpert院长非常高兴能在上任之初访问药学院。他对药学院为康涅狄格大学学生举办的高质量暑期中医药培训班表示感谢。此次来访,想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会议中,还重点讨论了本科生交换学生项目及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培养问题。座谈会结束后,在杨晓达教授的陪同下,来宾对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两院于2007年结为姊妹药学院。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组织学生到北京大学药学院参加暑期中医药学习项目已实施7年。明年初,药学院也将选派部分本科生到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进行为期2周的参观访问。此次James R. Halpert院长的来访巩固了双方的关系,并为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可能。

  (药学院院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