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英文版)荣获“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2014年12月16日, 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暨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发布会在清华大学新学堂举行。期刊界近2000名代表参会。《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韩健、张鲸惊博士参加了发布会。


  为客观公正地评估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推动国家对学术期刊发展、学术评价、论文发表的战略管理研究, 清华大学建立了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的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 开始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评价研究。从2012年起, 中心以美国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收录的1.44万余种期刊为引文统计源, 研制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CAJ-IJCR年报), 给出我国5600余种中外文学术期刊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半衰期等各项国际引证指标, 并采用了新的国际影响力综合评价指标CI对期刊排序, 发布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排序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排序TOP 5-10%),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反响。


  《中国药学》(英文版) (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被评为“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这是继2012年后再次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