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 展青春风采”医学部研究生优秀典型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成长路上,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们的优秀影响着身边的人,这些人,我们称之为榜样。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些榜样,他们就是“与榜样同行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中的研究生优秀典型!

  为了更好地宣传在2013-2014学年医学部奖励奖学金评审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研究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典型对广大学生的激励作用,医学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于2014年11月开始启动“研究生优秀典型宣传月”活动。

  优中选优,优秀典型的诞生

  在各学院(部)推荐的基础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2013-2014学年医学部奖励奖学金获得者中优中选优,推选思想道德、科研/临床、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均表现突出,在同学当中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研究生优秀典型。来自10家学院的20名优秀研究生从中脱颖而出,组成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典型宣讲团。

  大力宣传,向榜样学习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通过多种途径在医学部对本次活动和优秀典型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

  校园主干道宣传栏关于优秀典型的专题展板上,集中展示了2013-2014学年医学部研究生奖励奖学金评审工作,以及研究生优秀集体典型、优秀个人典型的先进事迹,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望,有些同学甚至用手机拍下展板照片,发布到网络上,扩大了对本次活动的宣传。

  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的网站及“北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了典型宣传专栏,大力宣传优秀典型代表的事迹和经验分享,吸引了同学们浏览。精心制作的网络宣传材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研究生工作部还将优秀典型的个人事迹编辑成册,广为宣传,放大育人效果。

  多方位的宣传,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本次活动,更多一份向榜样学习的动力。

  经验交流,与榜样沟通的平台

  在本次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中,研究生工作部特别组织了优秀典型宣讲团,赴部分教学医院进行经验交流活动。

  宣讲团先后奔赴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医院和解放军302医院,就科研工作、临床工作、学习生活以及社会活动等方面,与三家医院以及外校的研究生、本科实习生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优秀典型们以自己丰富的阅历和精彩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他们在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经验和感想,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并现场解答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遇到的困惑。这三次经验交流活动,不仅在教学医院学习的北大医学部学生参与,还吸引了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等学校的同学们前来参加,可见活动的影响力之大。

  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典型沟通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见证优秀典型的事迹,解答遇到的疑惑,感受榜样的力量!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可见,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已经意识到了见贤思齐、向榜样学习的重要性。如今,我们的同学们,在各位研究生优秀典型的影响下,相信也一定能见贤思齐、不断进步和完善自我!

  与榜样同行,展青春风采!各位优秀典型就在同学们身边,与之同行需要的是毅力和决心,相信有了优秀典型的正面影响,各位同学能择其善者而从之,不断完善自我,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