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召开2014年度医德医风讲评大会

  2014年12月19日,口腔医院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医德医风讲评大会。多年以来,医德医风讲评一直是医院年终传统节目,通过讲评让大家了解一年来医院在医德医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再现案例,表扬先进树典型、分析问题找原因。院领导也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今年,由郭传瑸院长在教学楼报告厅做讲评,全院各科(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等近160名师生职工听取了汇报。

  郭院长从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护理服务管理、文明服务管理、公益活动四个方面对本年度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全院通报了2014年度主要医疗工作指标、患者满意度调查及表扬情况等医德医风建设成果。今年,医院继续深入医疗质量安全的管理工作,推进医疗质量PDCA 持续改进项目,强化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关注服务细节,完善便民服务措施,规范护士文明服务礼仪,积极开展护理操作培训。公益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展现医院热心公益、服务公众的社会形象。

  郭院长还通过点评表扬信中截选的典型事例,强调在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要注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医患沟通、关心病人、赢得患者理解与信任;贯彻人文管理理念,以患者为中心,优化流程,营造一种充满人性化、以患者利益和需求为中心的人文环境。

  对今年医德医风建设成果进行肯定后,郭院长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诊疗操作、医患沟通方面列举了今年发生的八起典型纠纷实例。通过对投诉内容的分析,提醒医护人员要强化人文意识、服务意识,关注患者需求,积极履行告知义务,加强沟通,减少不良事件产生的负面影响。

  最后,郭院长强调医院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加强医德医风的建设。以医德促医患和谐,以医风强医院口碑,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局面。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