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豪森医药赴北大六院交流

  2014年12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李小民,连云港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李爱民,豪森医药集团副总裁伏彩云,豪森医药集团药物研究院院长孙长安等一行九人来北大六院交流。北大六院王向群书记、原岩波院长助理、岳伟华院长助理、党院办张霞主任和生化室张岱教授代表北大六院热情接待了来宾。王向群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北大六院历史发展、医疗现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医院运营等方面情况;连云港市第一医院李爱民副院长就连云港市第一医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豪森医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孙长安院长详细介绍了豪森医药集团研发的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院际合作和药物研发合作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在院际合作主题讨论中,王向群书记、原岩波院长助理及党院办张霞主任和来访的连云港市第一医院的领导就连云港市第一医院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王向群书记对该医院建立精神科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交流。随后,来访团队在王向群书记、原岩波院长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北大六院。在药物研发合作的主题讨论中,北大六院岳伟华院长助理、生化室张岱教授与豪森医药集团药物研究院的专家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豪森研究院孙少安院长向北大六院专家介绍了豪森新药研发的具体情况,北大六院张岱教授与岳伟华研究员向来访的专家简单介绍了北大六院承担的863重大研究计划的初步发现,双方就新药靶点研究与筛选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会谈,不仅有助于北大六院和连云港市第一医院的合作,对于未来北大六院在精神药物研究和研究成果的转化方面也大有益处。      

(北大六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