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洁教授入选2014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肿瘤医院王洁教授入选2014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有关部门实施的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培养工程,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全国共有390位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入选2014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其中北京市共有9人入选。

  王洁教授为我国肺癌靶向治疗的带头人,是我国肺癌诊治指南的制定者,积极推动全国肺癌规范化治疗,在肺癌基因分型的个体化治疗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近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重点、杰出青年基金及国家863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肿瘤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带领所在团队于2013年获教育部“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肿瘤医院 刘晶晶)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