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专业价值与态度引导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脚踏实地求真知 仰望星空逐梦想

  为了帮助护理专业新生更好的了解护理专业、同时也为了引导高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价值观,2015年4月17日下午13:00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在生化楼3教举办了“脚踏实地求真知 仰望星空逐梦想”——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专业价值与态度引导主题讲座。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学院长孙宏玉教授为本次讲座特别邀请的嘉宾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病理科博士生导师李铁军教授,北京美尔目眼科医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美尔目医院(原华都亚太医院)叶子隆院长。应邀出席讲座的护理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副院长孙宏玉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进瑜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罗萍老师、刘旭老师。护理学院本科2013级、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主持人是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老师。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随后孙院长进行了大会致辞,并对即将上台演讲的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病理科博士生导师李铁军院长上台为同学们进行了“医学显微影像的真实记录与艺术再现”为主题的报告。李院长从显微镜的始点谈起,结合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为同学们展现了显微影像下的无穷魅力。尤其是他将人体的显微影像与自然中的春夏秋冬四季风景进行对比,将同学们带入“科学中的艺术世界”,使同学们感到无比惊叹与无限震撼。最后,李院长以自己制作的精美的显微影像视频结束自己的讲座,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在很大程度上补充和提高了大家的人文知识和素质。

  第二位讲座嘉宾是北京美尔目眼科医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美尔目医院(原华都亚太医院)叶子隆院长。叶子隆院长是北医毕业的优秀校友,叶院长报告的主题是“我想对你说”,他用三个视频真实地再现了北京美尔目医院工作人员的生活场景,并对医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护理专业学生宽阔的就业渠道,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珍惜校园生活、成就多方面素养、培养勇气并为之努力。在回答完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后,来到讲座现场的北京美尔目医院的团队代表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工作经验和说出了他们的祝福,最后叶院长用优美的歌声为这次报告作结,赢得了同学的阵阵喝彩。

  讲座最后,孙院长和大家分享了她对讲座的体会,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短暂的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不仅对自己的专业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期待与规划!

  (护理学院)

编辑:韩娜